#潜水

拾壹月的旅行

距离上次结束小长线旅行又已经过去一整年。
长线旅行是一份绵长的梦,有时候恍恍惚惚,明明只过了两三个月,却像是经历了一场浩荡的岁月,有一种光阴被拉长的错觉。
短线旅行是我很少尝试的,尽管很不喜欢局促的旅行,而这一次只好说自己。
这是短暂而又特别的七天。
在这几天里,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感受到了在海里撒欢的乐趣。才发现以前的海岛旅行,海里游泳,是多么的没有乐趣可言。因为直到这是我第一次,我才终于彻底可以克服了对大海的恐惧,在海里找寻到乐趣。
第一次在下着暴雨的泳池里上课,教练教我们穿戴脚蹼,练习鸭式入水,练习憋气,用意志力跟自己对抗,下雨的时候也感觉到身体在发抖,但只要躲进 水里 又开始温暖起来。哈!到现在耳边还回响着暴雨中ariel在耳朵边叫着声音:太酷了吧!!
也第一次漂浮在深不见底的海面,慢慢的赶走了对深海的恐惧和对看不到底的慌张,从容自若的游来游去。
第一次在海里追着大海龟玩。
第一次体验水肺潜水,在 巴里 卡萨的大断层,潜到海底十来米的地方,被海底粉色的大珊瑚,彩色的鱼儿,还有各种生物惊到无法找出词语来形容当时内心的激动。
第一次被珊瑚螫伤。
第一次体会到不擦防晒霜在海里待上一天,哪怕自己被晒伤也依然可以很开心的感觉。
第一次深深的迷上大海。
第一次感受到了“蓝毒”的含义。
邦劳岛Spa度假酒店
下面这个视频可以说是这么久以来我剪的最最最认真的最耗时间的一个Vlog啦!
不太专业不太完美,但总归是一种记录。
视频是鲜活的回忆,以此纪念我的第一次自由潜水。
菲律宾 是是一个被身边朋友,朋友的朋友提起过太多次的地方了。
也一直没有被归纳入最想去的地方。
因为提的次数太多了,又方便又便宜,所以觉得来日方长,不急不急。
而之所以会有了这次的 菲律宾 之行,是因为我被种草了“潜水”。
没错,我去 菲律宾 就是为了考潜水证,明确的说就是——AIDA自由潜二星证。
菲律宾 是个岛屿国,大大小小的海岛,这样的地理位置外加如此优质的海岛资源,我真是感到无比的庆幸,这简直就是我们 中国 潜水爱好者的幸运啊!
虽然我们国内拥有冗长的海岸线,但是国内适合潜水的海域依旧少得可怜。
薄荷岛 是众多 菲律宾 小岛屿中的一个,不算是最有名的,但却是比较适合潜水的。
关于我被种草的前前后后就还是想写一下
约莫是在夏天开始的时候,杯足球宝贝征选,于是在美女云集的前50名里,忍不住加了好几个一看头像就吸引我点开了“添加到通讯录”的按钮。
最先看到的是冰冰的朋友圈,不同海岛各种海底的视频和照片,有在海底跳舞的,有跟鱼儿一起玩耍的,还有神秘的我压根叫不出名字的大鱼儿,总之就是让我一看就着魔了。
当即就点开了对话框,咨询她考证的事情。
事情的发展十分迅速,我毫不犹豫加了她推荐的教练的微信。
对潜水持续性的热情高涨,这样的情绪下当时我就发了一条微博。
原本计划一年之内完成的事情,由于我实在难以抑制心中的跃跃欲试,于是半年之内就得以成行。
日子依然不声不响的过着,我依旧上班,时不时利用空闲在网上搜索各种关于潜水的讯息。
小红书,百度,微博,略略略略。
渐渐的知道潜水的种类,还分为水肺啊自由潜啊这些。
而每一种潜水都按照标准的高低分了好多级别。
自然,那时的我还是不敢想自己去学自由潜是什么样子,毕竟那时候我才开始敢把头埋进 水里 游泳呀。
我心心念念的就是考个ow,好去探索海底世界,掺和下海里居民们的生活。
隔段时间,我又加了一个群里的另一个女生,她是考了AIDA自由潜的,头像是一张自由潜的照片。
我又忍不住想了,这种自由潜拍照真是太好看了吧。
几乎是同时,小花在 菲律宾 考自由潜的二星。点开对话框的我热情满满的表达着我对潜水的渴望,她也兴致勃勃的回应着我她对于自由潜的感悟和热血,就这我才终于彻底入了自由潜的坑!!!
一开始我也是犹豫忐忑想拒绝的。
-“天啊,肯定不行,我憋气不行,压根憋不过一分钟”
-“不用怕的,我都可以,教练有方法教你的”
-“我以前都没有考过水肺,我只浮潜过”
-“两个系统,水肺跟自由潜不是一个系统,方法不同,没影响的”
-“真的吗,我可以?”
-“信我,没问题”
喏,就是这样,我一边看着她们在海里的比基尼照片啊视频啊,一边说服着自己,没问题的应该没问题的。
就这样我用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思考,就决定了要跳进自由潜的坑了。
小花在坑里看着我笑,说她等着我。
这个视频可要务必点开!!!
即使不仔细看,你也会发现我真的跳了!再仔细听,你绝对会听到我跳下去的时候有多么的惨烈!
先放几张自由潜水大片,照片均来自于我的自由潜教练栗子。
真的千万不要小看每这一张照片
你可能会想着,这离水面很近啊,很容易拍啊。
不然。事实上,可真是得是反复练习找感觉,才能拍出泳姿稍微不那么难看的照片(哈哈哈哈,借我十个厚脸皮我都还不敢自称“姿势优美”)。
重点在此感谢我的教练!!!扛着重量达到10斤的5D4+防水壳陪着我们三个没有通过考试的学生在 水里 玩了一上午,并且不厌其烦的反复重来,纠正我们的姿势,调整角度,陪我们每个人拍出各自满意的照片和视频才收手。
警告警告:一波杰克风暴正在向你靠近,速度游进来!
邦劳岛
下图不是我不是我,是这次一起上课的美女同学ariel,只因这个角度太美了。她正好游进了杰克风暴的中心区域。有一个会找角度的教练是多么的重要!!!
捏着鼻子是为了做耳压平衡,海水的压力非常之大,即使只有几米深的地方,耳朵依然会感受到很大的压力。潜过水的小伙伴想必都知道。
一定有人好奇,这束粉色的光是怎么来的。
哈哈哈,就是太阳光照进水面的颜色,利用app后期还原色彩之后就是粉色的了。
其实海训的过程中并不是一直有阳光的,时不时飘过来几朵巨大的乌云吓吓我们,然后又自己飘走了。
没有阳光照在海面上,是拍不出这种光线的照片的。

自由潜小白的第一次考试最终挂了科

嗯,对于这次入坑的结果就是:我挂科了!没有考过!并且我们班三个人全部挂科了!
教练在回程当天发了一条朋友圈,说通过率居然为0⃣️!他有点难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也很难过啊!
虽然我自己也没看出来~
分享一张来自于 三个“不值得教练骄傲”学生 和 “苦口婆心无可奈何”教练 的合影
照片里的地方是relax divers resort,是我们上课的地方。很方便,有泳池有教室,下了楼梯就是海。
休闲潜水者度假村
在海上上课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
对我而言,又刺激又好玩。
在可以完全适应深海调整好状态之前,心情是紧张而害怕的。
当教练带着我们向海中游的时候,一开始是能踩到底的,慢慢的变成5米,10几米,然后直接就是40多米。海浪一波一波推过来,我们一只手拉着浮球,任由教练拖着我们三个往前移动,几乎不敢放手。
经过了一小段时间,不断在心里暗示自己,没什么好怕的。于是很快彻底的放开了心里的紧张。
那样的时刻,那样的自己,平静而自由。
邦劳岛
我必须负责任的说一句,AIDA二星一点也不简单!
考核标准中最难的项目就是,头朝下,下潜至16米。
训练的当天,我所能达到的极限就是攀绳下潜到10米,而头朝下入水只能在5米多。
攀升下潜之所以能够到十米,是因为头朝上的时候,耳朵所感受的压力要小很多,并且可以相对容易的做出阀式耳压平衡法。
头朝下的时候就不同了,海水的压力冲击着耳膜,必须忍耐着压力带给耳朵的疼痛,做出法兰佐,才能继续下潜。
法兰佐不通,毫无办法。
有些人是天生的法兰佐,根本不需要练习。
捶胸顿足也没用!为什么我就不是那样的人类......(撇嘴脸)
除了这一项,还需要考核静态闭气的时间,标准是2分45秒。
这要放在以前,我是不可能相信我可以完成的。当然了,我还没有完成这一项。
教练说憋到横膈膜抽动的时候,不要怕,抽动以后继续憋,这才过了自己最大限度的一半而已。
我让自己放松,沉入 水里 ,可是左等右等,我的横膈膜为什么还不开始抽动。。。
于是我把脑袋伸出了水面。
这个过程其实还挺有意思的,假装自己死掉了,跟自己的意志力玩游戏。
但是我就是撑不过两分钟啊
目前我能憋的极限就是1分50秒......(自我嫌弃脸)
邦劳岛
在海里上了半天课之后的我,身上已经被晒的通红。
脸上更是!潜水面镜在脸上勒出一个框,框的边缘形成了很明显的分界线。眼睛和鼻子那一圈就是白的,而剩下的那部分像是抹上了洗不掉的灰。
所以教练给我拍照的时候,绝对不可以露脸。
各种看向远方,掩饰一下.........丑........
以前不知道擦防晒会伤害海里的珊瑚,自从我知道之后,便下定决心,以后出海游泳不再涂防晒。
所以这一次下海,全程没有擦防晒霜,结果就是导致自己回国的时候,晒成了岛民~
哈哈哈哈哈,但我还是很骄傲的。
皮肤的恢复只需要半个月一个月,而被防晒霜杀死的珊瑚却无法再恢复,慢慢死掉。
休闲潜水者度假村
晒了大半天依然很白皙的ariel

回归旅行

我喜欢飞行,是一个让人疲惫但是也满怀期待的过程。
航班是在凌晨到达 马尼拉 机场的,困到无法自拔的我在机长提醒降落的一瞬间,迷蒙睁开眼瞥见了窗外的一丝朝霞。
飞机快要降落,那种熟悉的在路上的感觉又回来了。
塔比拉兰机场
薄荷岛 的 塔比拉兰 机场位于 薄荷岛 的主岛,从机场去 薄荷岛 的离岛—— 邦劳 岛Panglao island还需要坐车30分钟-40分钟左右。其实小机场没什么不好的,下飞机走几步就可以取行李,再走几步就出了机场大门,多好!我们以为 薄荷岛 的雨季结束了,然而并不是,刚落地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大雨。
看到这张图我就需要提醒下各位了,不要在 马尼拉 机场最显眼的位置买电话卡啊!
累的懵笔的我就在 马尼拉 机场,在我看到的第一个卖电话卡套餐的小柜台直接买了电话卡,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发现这么精明的我都上当了,花80多人民币买了一张充值了2个G的流量套餐,其实根本没必要。可以在下图这样的小商店买卡再充值。可以便宜很多很多。
国内的网上卖的更加便宜,只怪我太懒。
运营商一般都是买的globe的吧。
至于 薄荷岛 的网络情况呢,就有点一言难尽了。
没网的角落还是比较多的,哈哈哈哈,网速吗就那样了。

薄荷岛原来不是跟普吉岛一样的海岛呢

从机场到酒店的路上,已经可以发现 薄荷岛 时下最流行的代步工具就是下面这种啦。
东南亚 真是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tutu车”呢。当地人管这个车叫做“tricycle”,其实是摩托车改造而成的。司机的驾驶舱后座可以坐一个人,右边的车厢里可以坐2-3人。总之就是很拥挤很神奇,哈哈哈哈哈哈。 薄荷岛 我就没有见过taxi
乘坐tricycle从机场到 邦劳 离岛的车费一般只需要350peso,酒店去机场价格一样。
薄荷岛 的人民总体都是相当之淳朴的,没有在 泰国 印度 旅游城市那种的满口胡乱叫价。
不知这样的淳朴温厚还会持续多久。
而且 菲律宾 人真的算不上勤劳,我在后来的几天里深有体会。
最典型的一个例子就是:一个司机可以开开心心的为你在原地免费等待两个多小时,丝毫不会有“你这是在浪费我时间”的想法。不管是早上,中午,晚上,你叫了车,他都是很快乐的在等你,就算你耽搁了十分钟半个小时,都是不值得生气的。依然很快乐!让我们这样的 中国 人很费解,当然也很感谢!
来充分感受下这个tricycle的流行
来之前,我对 薄荷岛 的想象一点类似于 普吉岛 芭 东海 滩的风格。
在机场到酒店的路上,我就已经改变了这个认知。
薄荷岛 的总体建设几乎是保留着他们本身的模样,并没有给人一种旅游事业发展的很好的感觉。
或许发展的的确一般。
以下的照片均为我在车上拍摄,记录着此时我看到的他们的生活。
毕竟我不仅是喜欢风光摄影也是喜欢人文摄影的啦。
这个亭子兴许是一个等车的站点
但看到那个黑色衣服墨镜的大叔,像是坐了一整个下午那么久的安然,又让人觉得这是一个休憩站。
路边有很多这样的小铺子,卖着蔬菜水果
邦劳岛
这个小车让我想起了读小学的时候,镇子上有很多一样的车。
那时候我们也这样拥挤的坐在车里,站在外面。
薄荷岛 的房子几乎都很矮,而且他们喜欢把房子建在很靠近马路的边缘,于是显得更加低矮。
也还是有很多的铁皮房子,以及藏在树林中箭的简易房子。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张照片了
放学后的两个朋友缩在上面聊天,我小时候也干过这样的事。
只不过我那时候喜欢缩在老师的讲台下面
也超喜欢这一张跑焦的照片

有点无聊 有点美丽的mithi resort

来 薄荷岛 的第一天,我们住进了Mithi resort,酒店有提供接机服务。
刚到酒店的时候是下午,天气从小雨到大雨,心情没受影响是假的。
幸好热带岛屿即使下雨也是爽快利落,下完可以马上就放晴。
接下来的每一天都是如此,天气在暴雨和晴天之间自由切换。
这个酒店最大的亮点就是海天一线的无边露天泳池了,观景无敌棒
刚下过暴雨的无边泳池看到的景色是这样子的
阴天的美就是靠天空撑起一切,海就没啥看的了
再晚一些的时候,变成了这样子。
邦劳岛Spa度假酒店
兴许是老天知道我们只住一晚就要换酒店,为了弥补昨天天色已晚云层也厚的遗憾,第二天早上便给安排了一个超级赞的早晨。
基本上坐在泳池边看着这一切也就够了。
泳池下边还有私人沙滩,沙滩往外延伸几米,还有一座小小的私人岛屿,后来我在别处看到有人无人机拍摄的照片,这个小岛其实是心型的。
不太方便的地方就是,这个酒店位于 邦劳 岛的北部。没有alona海滩那边的繁华和热闹,是一个纯适合度假发呆和专门潜水的酒店。吃饭消遣基本需要在酒店内部完成。
但是!!食物并不好吃,雨季原因,房间内部也比较潮湿。
之所以觉得无聊是因为到了晚上,整个世界 都安 静了。
所谓的娱乐区就是几个台球桌,和一个小桌游。
回房间玩吧,Wi-Fi信号几乎等于没有,就连手机网络也时有时无。
只能好好睡觉了。
北部的酒店大多直接在海边,出门就可以潜水的这种,水质也非常棒。
南部alona beach那边的酒店虽然自有它的方便之处,但是海水又没有北部的干净清澈。
感受一下这个经典的必拍角度以及这个酒店的景色~
这才是我想看的海呀!
酒店还蛮大的,花花草草特别茂盛
有很多可以拍照的好角落
邦劳岛Spa度假酒店
调色需要,把自己的皮肤修成黑黑的,于是大海的蓝天就变成了这个颜色
哈哈哈哈哈

巴里卡萨真的没有让我失望一丝一毫!

自由潜的课程是三天后,所以前三天已经被我安排的妥妥当当的。
而 巴里 卡萨则是我前三天最大最大的收获和快乐了!
我喜欢 巴里 卡萨,海水跟名字一样的浪漫。
我喜欢 巴里 卡萨岛民的纯朴温厚和不善言辞,一声憨笑让人暖暖的,在这里做一个岛民一定是幸福的。
我喜欢 巴里 卡萨懒懒的大海龟,游几秒再趴几分钟。
巴里 卡萨的水是有多清澈呢?
下面这张图可以说明一切
巴里卡萨岛
巴里 卡萨有着世界级潜水胜地的称号,而其中最最最叫人期待和震撼的就是 巴里 卡萨大断层。
出行前,我跟另外两个朋友说:无论如何我们一定要去 巴里 卡萨深潜!!
于是我开始在网上搜索,问了很多家都不做大断层的无证体验深潜,只做持证深潜。
也有在网上看到文章说什么, 巴里 卡萨每天只允许多少多少人上岛,并且不允许无证体验深潜,抓到要罚款之类的。
机智如我,没有被传言吓到,众里寻她,果然发现了一家做这个的。
客服自称是岛上唯一一家做无证体验深潜的旅行社。
哈哈哈哈哈,说是网上唯一一家我是信的。但是在当地找也肯定是可以找到的,因为当天我们有碰到另外几个 中国 人,也是去体验深潜的。
关于这个无证体验深潜,就是为没有考ow和aow这种开放水域潜水证的人,提供的以娱乐和体验为目的的一个项目。要考虑的第一个因素一定是安全问题。
在一般的水域体验深潜本就是一种勇敢的尝试,更何况是在 巴里 卡萨这个有着3000尺的海底落差的海底大断层了,更加算得上是件大胆的事情了!
同行三人,我和一个女生都会游泳,另外剩下的那一个肯定是不太会游泳的了,并且她从来没有在海里游过泳。但是也毅然决然要跟我们一起去看看海底的美。当然了最后在下海前,还是忍不住紧张害怕,被我们各种鼓励,各自做思想工作。
我们是考虑过安全的,毕竟是有一对一的就教练拉着我们,下水之前还会在岸边把所有的注意事项反复强调。一旦有任何不适只需要跟教练打手势就可以停下的。
我反正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冒险派,下海前基本是只剩下兴奋了。
巴里卡萨岛
断层的位置离岸边很近,也不用再坐船出海
我只记得,没走多远,就被教练拉着往水下游了。
刚下水的一瞬间,还不能适应完全用嘴巴咬着呼吸管来呼吸,超大口的吸着气。
在几十秒之后,我就忘记了呼吸的急促,也习惯了大口大口的吸气。
一心欣赏着海底的无法言喻的震撼,被教练带着看鱼儿还珊瑚,每隔几秒钟用ok的手势告诉教练自己身体没问题。
天啊,那是怎样一个世界呢。
怎么可以美成那样呢。
竟然可以有那么多好看的鱼儿!还有那么大片的粉色珊瑚!
当时的想法就是:活着真是太太太幸福了!!可以领略到世间这么多的美好!!
巴里 卡萨遇见的彩虹
一扫早上刚出海的大暴雨带来的郁闷
感恩没给我们遗憾的天气
在浮潜时遇到一只懒懒的趴在海底的大海龟
巴里 卡萨岛几乎没有沙滩,海边是延伸到海里的礁石
每一张都是壁纸吧!
巴里 卡萨的快乐的岛民们
这里的岛民真的是很可爱的了,不仅卖东西价格实在,不乱要价,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中午吃饭的时候,有很多的苍蝇在我们的菜周围飞来飞去,负责我们这船的船员就坐在旁边,用一个棍子不停的给我们驱赶苍蝇,也不跟我们油嘴滑舌,只是默默的做事。
你冲他笑笑,他也憨憨的回应你。
你夸他人好,他也不说话,只是笑。
巴里卡萨岛
巴里 卡萨相对于 邦劳 岛,条件就要原始的多了。
岛上的餐厅是这样子的。
这是导游给我们安排的海鲜午餐
我不夸张的说一句,就这种的都比我们在mithi resort吃的要好吃的多~
别看前面那些照片是晴空万里的
其实早晨刚出海的时候,我们三个脸上都大写着一个字:愁~
谁也不说郁闷,但是谁心里都在暗自嘀咕:这大暴雨,漫天的大乌云,出海去看海豚去潜水,能好玩到哪里去呢。
三个人默默的跟着导游上船,因为不止我们出海,看到还有别的船也一样没有放弃出海。
so,豁出去了。
事实证明,就是没必要担心的!太阳总是要出来的!
薄荷岛
第一个行程是去追海豚。
海上十几艘螃蟹船各自向着同一个方向奔跑着,整片蓝天都严严实实的笼罩在灰黑色的被子里,不肯现身,只留着远处的一只大眼睛观察着我们的动向,仿佛要跟我们故意对着干。
雨大到飞进窗户,穿着短袖的我们被早晨六七点的海风吹得直后悔,为什么不穿件长袖过来。
这是在海豚经常出没的海域
船长们带着一船船的人在这附近转悠
一旦看到银灰色的排着队的头顶在海里闪过,大家就纷纷开心的大喊“在那里我看到了”!
的确是看到了一支海豚队伍的.............头顶.............啊啊。
虽然没有看到跃出海面的海豚们
但我们淋着雨追海豚的过程也不是为一种乐趣呀
邦劳岛
哈哈哈哈哈,这两个人,一个扒着舱门一个扒着窗户,期待着太阳赶紧过来。
也许是我们的渴望打动了上天
就在我们快要到 巴里 卡萨岛的时候,雨已经开始小了,乌云也在听话的乖乖排队散开中。
这才有了前面那些碧海蓝天的照片~
巴里卡萨岛
重头戏 巴里 卡萨深潜,浮潜都结束后,就是跳岛游了。
因为要预定这家旅行社的无证体验深潜套餐,必须同时购买跳岛游的套餐。
薄荷岛 的跳岛游就是处女岛和教堂岛啦。
一个大锅扣下来
原本就不是超级美的处女岛,这下子更没啥好吸引我的了
处女岛就是给游客上来吃烤海鲜的的一个地儿
哈哈哈,我吃的饱饱的,完全看都不想看一眼
找个船拍了两张照片,就走了
这里的海草太深了,显得海水有点脏
处女岛之后就是教堂岛
教堂岛比处女岛好看了一点点
但都比不上我心里神圣而纯洁的 巴里 卡萨
这两个是陪了我们一整天的船员,站在船头特别威风!
话都不多,几乎不说话,但是对我们三个女生特别照顾,每一次上船下船的时候都会扶着我们
还有表面严肃实际很可爱的船长大叔(忘记拍照片了)~
还有一言不发就跳海,戳了一条海蛇回来的船员大哥
陕西 的导游大叔,全程帮我们看东西拿东西~
完满的一天

环岛游客的一天

离潜水课还有一天的空闲时间,我开始后上课她们就要离开这下雨的 薄荷岛 ,去 马尼拉 玩了
三个人还有一天的时间一起玩
除了出海潜水, 薄荷岛 也没有更大的乐趣了
如果有时间,倒还可以花一天的时间去 奥斯陆 看鲸鲨
但已经来不及了,索性我们最后选择了一条最经典的陆地一日游。
临时在朋友推荐的“小鱼惠游“微信公众号上预定了环岛一日游~
环岛游的项目一查就知:漂流,眼镜猴,巧克力山,蝴蝶园,山地ATV这些。
其实据别人推荐,最值得看的应该是夜里的萤火虫啦。但是天气不是很棒,傍晚时候的暴雨大到我们没有心情去看。只好放弃了。
我们选的这个行程不需要早起,一般是中午十一点左右来酒店接人,我接触到的 菲律宾 人还是比较守时的
每一次约的车都很准时,十一点的时候导游已经在酒店等我们啦,确切的说是导游➕司机
我们预定的是三人独立团,舒适度很高,价格也不算贵~
每一个行程之间相隔20或者30分钟左右的车程,大半天也就足够了。
行程的第一部分是,罗博河漂流。
跟我想象的漂流还真是不一样~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操作我还是第一次见,用两条船当底座,倒是节省了造大船的材料了呢~
洛博克河
不太明白,为啥一个景点的门票 通道 还要分男女~
上船的第一件事就是开吃
提供的是简易的自助午餐
洛博克河
他们真的超喜欢吃烤焦烤糊的鸡肉呀!每天吃的烤鸡都是黑不溜秋的!
罗博河沿岸的景色还是不错的
船开出几分钟,瓢泼大雨下起来了
洛博克河
河两岸还有当地居民居住的身影,这些少年赚足了大家的眼球。
每每有船经过的时候,他们就挨个在绳子上像猩猩一样荡几下,然后一个空翻跳进河里。
把大家逗得开心坏了。
也真是很会给自己找舞台了~哈哈哈哈哈,应该是纯属爱好和觉得有趣的行为吧
洛博克河
船顶居然是树叶做的,下大雨都可以密不漏水的
叮叮叮叮~
巧克力山的游客打卡照片请签收一下~
巧克力山
我觉得从形状上看来,这里应该叫窝窝头山~
菲律宾 的国宝“眼镜猴”
眼睛大到快要占去了了身体的三分之一,超小的一只,也就是一只老鼠那么大的身躯。
喜欢躲在树叶下面的枝干窝窝里,不喜欢吵闹,当地人告诉我们如果太吵闹它们会抑郁到自杀。而它们自杀的方法就是绝食。

Ending

塔比拉兰机场

本游记著作权归@李珍惜啊呢哇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