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
要说起名字这事儿,真的太重要了,这一次度假我把目标锁定在海岛,趁着这个机会把东南亚的小岛们研究了个遍。

“保和岛”这个名字,第一次见是在lonely planet的《海岛旅行手册》上。港真,我的视线从这个名字上扫过去时,内心毫无波澜,一下都没多停留。
但当我在网上看到“ 薄荷岛 ”的时候,内心一下被戳中,几乎一秒钟就把这里定为了目的地。

“ 薄荷岛 ”,这个名字听起来就属于夏天,就像在炙暑午后打开一瓶橘子味冰汽水,瓶口处沁出丝丝清爽、甘甜的凉气。就像《夏日么么茶》这部电影,大海、海滩、椰林、帅哥和比基尼,这一份独属于海岛的浪漫。(顺便安利,《夏日么么茶》的外景地是在 马来西亚 的 热浪岛 ,也是让我很心动的一座小岛。)

没错啦,“保和岛”和“ 薄荷岛 ”是同一座小岛,BoholIsland,在 菲律宾 。同样因为名字吸引我注意的还有一座小岛,叫“ 美娜多 ”,在 马来西亚 。“ 美娜多 ”是它改过的名字,改名之前,它叫“万鸦老”……是不是听起来就没有那么想去了……?

所以说,有个好名字真的太重要了,顺着“ 薄荷岛 ”这个名字,我把度假的目的地锁定在了 菲律宾 杜马盖地 附近。

杜马盖地 (Dumaguete,也译成“杜马格特”)——

它属于 菲律宾 第五大岛,内格 罗斯 岛,是 东内格罗 斯省的省会,邻近宿务岛

在中国游客的印象里,它远没有同属于菲律宾的马尼拉 、 长滩岛和宿务出名,风景绝美,游客却不多,也是让它成为了一块宝藏之地!

现在,跟着我一起去杜马盖地附近转一转吧!

▽ 杜马盖地

杜马盖地是我这次行程的中转站,因为这里去周边的岛屿都有船直达。有人来这边是把宿务当做中转站,再跳岛,其实从交通上来看,杜马盖地的选择更多更方便,香港飞到杜马盖地的机票价格跟飞到宿务也差不多哦。

杜马盖地虽然作为中转站交通很方便,但实际上这里可玩的地方不多,亮点都在它周边的小岛上。

这一次出行,我把它定义成“度假”,不是行程紧凑的旅游,所以在杜马盖地,我做的最放松、最快乐的事情,就是订了一家在海边的酒店,在海边的露天泳池里游泳、看海。
插播一个泳池拍照小技巧吧。

纯色、清澈、闪着波光的泳池,是拍出度假美照的绝佳背景,水的浮力,可以让你轻松摆出各种轻盈、舒展、飘逸的姿势,水下的折射也会让你显得很瘦,哎呀完美!

那么怎么拍好看的泳池照?有什么动作雷区呢?

-漂浮照

人浮在水面上,从高处往下拍,看起来好惬意、好悠闲对不对?这里有两个关键的雷区一定要避开啦!

①要脸朝上躺在水面上,自己脑补一下趴在水面上的情景就知道为什么啦~~

②手和脚要轻柔摆动,舒展开,在水面上划出波纹,像这样:
千万不要一动不动!

一动不动漂着是很舒服了,可以从相机里看,真的很像一具浮s……

比如……让我们来看一下错误示范:
-水底照

就是把相机放到水下去拍啦,当然人也要没入水里。

我会建议穿一件飘逸的罩衫或者长裙,在水下散开的样子会让画面更加丰富哦。
我在朋友圈里发了这张照片之后,很多人问我怎么在水里睁眼睛。

其实只要泳池的水质干净,就正常睁开眼不会有任何异样感觉,大胆尝试吧。但如果水质不干净就算啦,眼睛会红。
杜马盖地所在的内格罗斯岛及附近也有其他适合游玩的地方,虽然我没有去,但如果你感兴趣,可以把它们列入到你的行程单里哦:

▽ 奥斯洛布

这里是我行程的第二站,奥斯洛布在宿务岛上,距离杜马盖地有30分钟的船程加30分钟的车程。

实话说,奥斯洛布这个地方跟其他几个岛相比,旅游资源确实不多,最知名的就是浮潜/潜水看鲸鲨,但这个项目被我从行程里pass掉了,因为听说那里的鲸鲨都是被人圈养的,就是为了确保游客来时能有足够的鲸鲨看,对于这样的项目,我内心十分厌恶和抗拒,所以就没去。

来奥斯洛布就是为了一间民宿,可以说,我是为了一间民宿选择了一个岛!
作为一个民宿控,每次出来我都会民宿优先。我喜欢那种在陌生的地方与当地人分享一段生活的“融入感”,跟当地人打交道也常常会意外收获一些小众攻略,这一次我就是听当地人的建议去了锡基霍尔和苏米龙,简直惊艳!让我喝口水,放到后面说。

每次选民宿的时候,我都感觉自己简直是个mean天女,挑剔到不行,我会考虑房子的位置、交通、房间风格、窗外风景、房客体验、房东一家的情况。这一次在奥斯洛布住的民宿,可以说是我旅行这么多年来,住过最好的民宿!

先看看位置和交通,它距离码头只有30分钟车程,可以坐巴士直达,还算方便。
房间也是我中意的风格,简单别致。
窗外风景更是没得挑!

房子两面环海,窗外就是海浪拍打岸滩,岸边上一些当地的孩子坐在木搭的小棚子里聊天、嬉笑。

我入住的第一天下午,什么都没干,就是坐在窗边看海,躺在床上听浪,然后沉沉睡到傍晚,醒来赶上一场海上日落黄昏。
房东Jessie是宿务本省的人,据说房子和每个房间的设计,都是他亲自操刀。

平时他在新加坡工作,是一个工程师,家人都住在宿务,赶上周末或假期,一家人会聚齐在奥斯洛布这件小房子里,度一个其乐融融的假期。平时房子就交由工作人员打理,在这一群小姑娘小伙子的打理下,这一次入住体验真是惊喜连连。

惊喜一

免费的行程规划

如果你不知道在奥斯洛布玩什么,工作人员会主动帮你规划哦,还会帮你安排车,车费跟你自己拦车一样,并不会多收,也就是说,他们不会在这个方面赚分成,完全是免费的。

我已经有了大概的行程规划,所以没有请他们帮忙规划,但还是问了他们一些交通的细节,他们一遍遍帮我打电话问码头,问船舶公司,不厌其烦,就是在他们的帮忙下,我找到了去锡基霍尔岛的船!
惊喜二

免费的早餐、咖啡和椰子

很多民宿是不提供早餐的,或者是需要额外付费,但在这里都是免费的,分量很足!

咖啡也是无限量供应,想喝多少喝多少(虽然是速溶的)。还有椰子!房子门外就是椰子树,每个房客都有一个免费的椰子。

惊喜三

免费的按摩

没错,竟然有免费的按摩耶!每个房客每晚可以享受30分钟,我住了两晚,所以是一个小时。

傍晚躺在海边的小木棚里,看着夕阳沉沉下落,享受着身体上的放松。房东的女儿还过来给我拉小提琴听!闭着眼,左耳听着海浪,右耳听着琴声,身上是松筋舒骨的舒适,心情就跟这夜晚一样,简单平和。
惊喜四

价格

这样的位置和环境,这样的服务,每晚的价格才297块钱,这性价比,真的是很照顾我们这些穷鬼了。

▽ 锡基霍尔

这个小岛位于奥斯洛布的西南方,跟其他海岛的阳光沙滩相比,锡基霍尔岛的吸引力来自于当地人给它起的另一个名字——“巫术岛”。

以前的岛上居民会依据古法,使用各种奇奇怪怪的动植物来配药,用各种稀奇古怪的咒语来治病。但随着跟外部的交流越来越多,这些古老的巫术也渐渐没落,但当地人提起它的时候,表情会突然神秘兮兮,“你听说过巫术吗?”

或许到锡基霍尔岛去寻找巫术的遗迹会是一场比较有趣的冒险,但时间有限,我上岛之后只能直奔最想去的地方——撒拉东海滩(Salagdoong Beach)。
据说这里是锡基霍尔最美的海滩,但亲测表示,跟薄荷岛长滩岛这些以沙滩著称的岛相比,这里的沙滩既不平整细腻,也不宽敞舒适,可以掐断来到这里躺在沙滩上看海吹风晒太阳的念头了。

它属于特殊的岩岸沙滩,岸滩上耸立着的是险峻的岩石断壁。
但是!!既然它被称为锡基霍尔的“最美海滩”,也一定有可取之处!那就是这里的果冻海啦。
这片海滩无风无浪,海水缓缓涌动着涟漪,从高处看下去,这片海就像晶莹又Q弹的果冻,视觉上舒服极了。但是最最让我感兴趣的,还是这里的高台跳水。

不不不,这样说太不够刺激啦,让我们换一个说法——高台跳海!!!!

我几乎就是为了高台跳海才直奔这个海滩。

海滩上一座高耸的焦岩上支出了几个跳台,最高的有10米高,可以从这里直接跳进海里。
从10米高的跳台上跳进海里是什么体验?

我告诉你,那可真是……

哈哈哈对不起我怂了,当我站在高台上的时候,才发现对自己的水性没有什么信心,万一跳下去不小心摔晕了怎么办,万一在水里抽筋浮不上来怎么办,这下面可是8米深的大海啊……

怂怂的我退了下来,默默蹲在一旁看其他人跳。其他人也有跟我一样的纠结,好多人都是探探头就缩回来了,跑到一旁深呼吸,再走过去探探头。

有一个菲律宾小哥在跳台上徘徊了半个小时,还是没有做好心理准备,他女朋友一开始积极为他加油打气,后来气也不打了,就叉手站在一旁看着,我看你什么时候跳!直到我们离开,那个小哥还在纠结。

有勇气的人,到锡基霍尔尝试一下跳崖吧!

除了高台跳海之外,锡岛上还有几个其他值得一试的体验(虽然我没时间去了):

▽ 苏米龙

简直像到了天堂!

惊喜!
不仅仅我觉得这里像天堂,就连看着无尽海景长大的当地人也是这样说。

本来的规划中并没有苏米龙,但在民宿跟当地人聊天时,他们都对这里赞不绝口:“你应该去一趟,那里真是个天堂!”

于是我果断改了行程,去看一看当地人心中“天堂”的样子。

苏米龙属于私家岛屿,整个岛被一个叫blue water的酒店集团买下开发,岛上只有一家酒店,均价人民币1000起,入住酒店可以享受岛上所有的休闲设施,同时岛上也接纳一日游的游客,需要交纳2000比索的上岛费,折成人民币约250块。

这2000比索包括,往返接送的摆渡船、一顿自助午餐、环礁湖脚踏船、皮艇、垂钓、泳池、沙滩吊床、儿童乐园、浮潜设备租赁、淋浴,这样一拆分,就觉得很划算了是不是?

反正在我刚登上小岛,转身的瞥见海景的那一瞬间,我就听见灵魂在高呼:“超值!”

红花、蓝海、珊瑚白沙滩交映的风景,真的是满足了我对海岛的幻想。
苏米龙岛上还有另一个角落让我觉得有趣,名字叫sandbar,它是从山岩脚下直接深入海里的一片圆形沙滩,离度假村还有一些距离,需要坐摆渡车前往。
图中左侧狭长的沙滩就是度假村了

右下角那个小小的就是圆形沙滩
下了车我兴匆匆来到山岩边,却是满眼的海水,哪里有圆形沙滩呢?看守这块水域的工作人员笑了笑:“涨潮了,圆形沙滩被盖住了。”

失望之余,却也带着惊喜,这边也是绝美的海景,人却更少了!海里只有寥寥十余人,多是大人们带着小孩子来学浮潜,小孩子的欢笑或尖叫声划过海面,在空中回荡,清脆悦耳,人间仙境般的惬意也不过如此吧。
吃过午饭,领了浮潜设备,我便一头扎进海里,实话说,这里算不上是浮潜圣地,这片海域生物种类不多,基本都是鱼,但海水还是极清澈的,漂在海面上,被鱼群环绕,这感觉很放松,也很奇妙。

▽ 薄荷岛

本来这一趟出行的目标就是薄荷岛,但最终我却没有去薄荷岛,谁叫我是一个特别不坚定的人呢,跟当地人聊了几次天就果断更改了行程。但薄荷岛的攻略我做得还算丰富,也就一起来分享一下吧。(这一部分的图片来自网络)
薄荷岛算是这一片海岛中比较大众的,在我们国内的名气也在渐渐提升,尤其是菲律宾第一知名的大岛长滩岛封岛之后,很多人都把目光瞄向了景色绝不输长滩的薄荷岛。(所以想要去的同学们,趁着人还没有那么多,就快去吧!)
跟周围其他几个小众岛相比,薄荷岛的开发已经相当完善。交通便利,周围各个大城市都有通往薄荷岛的船,岛上也有机场,可以从宿务直飞。

岛上很多海景度假村,也有很多酒店自带潜店,往床上一趟就可以无拘无束地看海,看够海景就一头扎进海里,去与鱼儿嬉戏。

当然如果不想耗在酒店,岛上也有其他可以一逛的地方:

签证

菲律宾签证很简单,我是在网上找代理办的,只需要提供护照、申请表、照片35mm*45mm(两张)、身份证复印件,就可以啦,费用100+到600+不等,看你需不需要加急。

菲律宾是另纸签,也就是,签证是单附在一张纸上,而不是贴在护照上,所以一定要注意保管。

语言

英语交流没有任何问题(因为它曾经是美国的殖民地)。

换钱

菲律宾比索,1菲律宾比索≈0.1255人民币。

换钱有几种方式:

①国内直接换好,但要换这种小币种的钱,一般要提前半天到一天打电话给银行预约;

②直接带美金过去,到了菲律宾国内再换;

③带上银联卡,到了菲律宾直接在atm机里取。这个就方便很多了, 菲律宾遍地都是支持银联的atm机,能直接取出比索。
网上搜到的攻略都说每笔收200比索手续费,约25块钱人民币,但实测每笔手续费只花了10块钱。我打车往返去银行都不止10块钱了,所以干脆落地之后直接在atm里取。顺便,泰国、越南也可以这样,方便极了。

WiFi和电话卡

WiFi

在网上租,28块钱一天,全程4G不限流量,除了在海上没有信号,其他地方使用起来都比较顺畅,甚至比酒店的WiFi要快很多。

手机卡

菲律宾 主要有Globe、Smart、Sun这三大运营商,推荐Globe,信号好一点,可以在网上购买,10几块钱到40几块钱不等,看你出行的时长。时间不充足的话,到了 马尼拉 机场,满地是卖手机卡的,到时候再买也行。

机票

国内到 杜马盖地 没有直航,一般要在 马尼拉 转机,算上转机等待的时间,总共花费5个小时左右。

费用(我的账目单,仅供参考)

机票,含税往返1580元/人

香港 ⇌ 杜马盖地 /杜马格特,宿务太平洋航空。

也可以从国内飞到宿务,再转机到 薄荷岛 的塔比里兰机场,但我还是推荐先到 杜马盖地 ,因为从这里坐船到周边几个岛实在太方便了,而宿务到几个岛上就有点远了。

住宿,六天四晚人均668元

杜马格特圣莫妮卡海滩俱乐部酒店 一晚 498元/双人

杜马格特精华酒店 一晚 244元/双人

奥斯洛布Tum’s Resort 两晚 297元/双人

当地交通,总共约400元/人

包括tutu车+巴士+船票+苏米龙上岛费

总计人均2648元!!性价比可以说很高了啊!

细心的你可能已经发现,我没有算上吃饭的钱。

关于吃,就丰俭由人啦, 菲律宾 是生活消费水平并不高,就算你把预算做到人均每天100块钱,也可以吃得不错,再加上签证费和租WiFi等其他装备的费用,林林总总3500块钱也可以收得住,真的很适合学生党!

出行季节

杜马盖地 及周边海岛最适宜的旅行季节是1-3月,这个季节属于凉季,气候宜人,也是旅行的旺季(注定人多)。

3-6月是干季,天气总是很晴朗,但是也很炎热,旅行者没有那么多,耐得住热( 比如 我)可以选择这个时候出行。

最不建议的季节就是7-10月,这段时间是雨季,不仅仅是雨多,还可能遇到台风,多变的天气会把你的行程打乱,多半时间你也是在屋里躲避风雨,所以还是躲避开这段时间吧。

必带装备

水底相机

海岛游必备啦,带下水去拍多姿多彩的海底世界

可以带 奥林巴斯 TG5或者Gopro,不需要自己买,可以在网上租,一天才10几块钱。

在当地很多潜店或景区也提供防水相机租赁,但还是建议在国内租好带过去,更灵活。

如果租 奥林巴斯 的话,记得下载一个叫“Olympus Image Share”的app,可以用它直接把相机上的照片导出到手机上。
泳衣和水母衣

这个不用多说了,你们一定会带泳衣的,我就是来提醒一下,一定要带颜色最最好看、你穿上最最性感那件,那里海边的风景,随手一拍都是一张大片。

除了鲜亮性感小泳衣之外,最好再带一件水母衣,防晒的同时,还能防止在水下被水母蜇伤,或是被珊瑚礁石划伤。
浮潜装备

第一次尝试浮潜,可以在当地的景点租装备,但如果你很喜欢浮潜,或是担心景点共用的装备不干净(毕竟要塞进嘴里),要记得自己准备一套哦。

重点!重点!重点!

一定要带潜水袜,当然也是为了防晒防水母,更重要的是,水下的礁石和沙滩上的珊瑚,可扎死了本仙女的jio,没有潜水袜真的寸步难移……

如果你打算浮潜的时间比较长,最好再带上一副脚蹼,会帮你节省很多体力。
一日游小团和船票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规划当地行程,或是感觉自己规划太麻烦啦,不妨选择一日游。可以在当地酒店直接预订,也可以在网上来订。

做当地一日游的商家很多,无论是跳岛游还是当地体验,都有丰富的选择,价格也比较透明合理。

卫生棉条

这个悄悄推荐给女孩子如果不小心赶上了生理期,完全不用懊恼,卫生棉条真是个好东西,用上它一样可以游泳或潜水,不会担心外漏或感染哦。

防蚊装备

海岛上无论是室外还是房间里都会有蚊虫,即使是很好的酒店房间里也可能有蚊虫出没(甚至有可爱的小壁虎!),所以你在预订酒店的时候肯定总会看见有人说房间里有小蚂蚁小蚊子,很正常啦,所以我们要自己做好驱蚊虫的准备,记得带上驱蚊水或清凉油。

住宿推荐

各个小岛上住宿选择很多,但为了方便大家,我来帮大家缩小一下挑选范围吧!(我贴心吗)这些都是我在出行前筛了一遍之后关注的酒店。

这几个小岛上,有几十块钱的床位,也有两三千块的豪华度假村,我下面推荐的这些都是价位在几百块钱左右性价比还不错的。

除了在奥斯洛布的民宿之外,其他所有酒店都可以在网上预订!
✨杜马盖地
杜马格特圣莫妮卡海滩俱乐部酒店Sta.MonicaBeach Resort
360-680元/晚
距离机场8.8公里

这就是我住的那一家,泳池的照片就是在这里拍的。

整体环境也还不错,海景,游客少,很幽静,度假的氛围很好。房间很宽敞,床也足够大,私密空间很充足。餐厅在海边,我们只用了一顿晚餐,两个人点了三个人的分量,吃到涨肚,人均也才60块钱,价格很合理了。

晚上退潮之后,酒店门口的海边会形成一片滩涂,夕阳下极好看。

不足就是空调的壁挂风箱声音有点大,睡眠不好的小伙伴要慎重,但这好像是这里很多酒店的通病。像我这种倒头就能睡的,毫无影响。
普拉维达海滩和潜水度假酒店PuraVida Beach&Dive Resort
500-1200元/晚
距离机场18.5公里

这家是我收藏的,距离机场远一些,但离去APO岛的码头很近,附近有潜店,方便浮潜,不赶时间,打算在 杜马盖地 多住几晚可以考虑这里哦。
蓝色别墅Villain Blue
410-810元/晚
距离机场21.6公里

这是距离最远的,也是我最中意的。这个不是酒店度假村,就是一栋蓝白相间的别墅,窗外就是草坪、沙滩和大海。这里更像是民宿,要比酒店度假村更幽静。可惜我是早班的飞机,不能住到离机场太远。这一家有点儿难定,我后来又搜了几次,每次都是订完的状态。
埃森西亚酒店HotelEssencia
190-310元/晚
距离机场4.3公里

这家我也住了,不临海 ,房间风格中规中矩,还挺舒适。胜在有早餐和离机场近,到达晚或者要赶早班机的话,这里还是挺好的选择。
✨奥斯洛布
Tum’s Resort
297元/晚

这个就是我在游记里花了很多笔墨推荐的,非常值得一试的民宿!
交通方式:从 杜马盖地 坐船到里洛安码头,在码头门口乘坐黄色巴士或tutu车,给司机出示一下地址就可以了,车程约半小时。最好途中自己也开着谷歌导航,避免坐过站。

建议乘坐黄色巴士,有空调的35比索,没有空调的30比索,都要比做tutu车舒服多了,tutu车又颠又吃土,还贵,要350比索。
✨锡基霍尔

锡基霍尔 可可树林度假村Coco Grove Beach Resort Siquijor
400-900元/晚

这就是我在游记中提到的“coco度假村”,算是岛上最有名的酒店。酒店很大,不想出门的话,酒店里的泳池、spa、皮划艇、花园风景、篝火party也能让你玩上一整天。

最精彩的是!整个岛上最好的潜店就在酒店里!潜水或是浮潜,在酒店里就可以体验啦,之所以它才成了 锡基霍尔 的小明星,网红度假村。
卡拉 楚奇海滩度假村Kalachuchi Beach Resort
490-860/晚

每个房间都是独栋的房子,小房子的样子很可爱了!这里就像世外庄园,远离游客喧嚣的安逸之地,不赶行程,想放空自己的话,可以悄悄躲进这里,当然,我的意思是这家酒店的位置有些偏远,哈哈。但问题不大,想出门的话,你可以在酒店里租摩托车环岛游
✨薄荷岛
薄荷养蜂场酒店Bohol Bee Farm
310-610元/晚

酒店在蜜蜂农场里,蜜蜂农场是岛上的一处景点,可以吃鲜花大餐看萤火虫的地方,风景自然是不错的。

这家酒店也是带潜店的,海上风光看饱了,随时随地可以扎进海里去找小鱼玩。
米提水疗度假村Mithi Resort and Spa Bohol
570-770元/晚

看名字也知道这家酒店在主打什么了,不过基本上每家酒店都能提供spa按摩,这不算什么。真正吸引我的是,这里有三个面向大海的泳池,还有一个私家岛屿。

缺点也是位置偏了些,但对于我这种不爱跟乌泱泱的游客扎堆的人来说,这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薄荷岛 海滩俱乐部酒店度假村Bohol Beach Club Resort
630-850元/晚

还是看这名字,就知道这里的海滩设施和服务一定非常完备了。来海边度假,我会建议选择有私人海滩的酒店,坐在家门口、阳台上就能看海,不用到公共海滩去跟其他游客挤在一起下饺子。

这家酒店就拥有私人海滩。其实在 薄荷岛 上,拥有私人海滩的酒店太多了,为什么我要推荐这家呢?当然是因为价格啦!与其他动辄上千块的海滩度假村相比,这里几乎只要一半的价格,就能享受到等价的美景。
以上的价格都只是参考,酒店价格都会随淡旺季调整,如果你淡季去,说不定能订到更低的价格。

跳岛游船期

好啦,接下来进入到最重要的部分啦——跳岛游的船期。

先放一张图,可以看到 杜马盖地 附近的几个小岛的位置和它们之间的交通方式。
前往奥斯洛布

杜马盖地 出发

锡布兰码头(Sibulan)⇌里洛安码头(Lilo-An)

从早上5点,到晚上8点,每个整点出发

船程20分钟,票价70比索

杜马盖地 有三个主要码头,去不同的岛会从不同的码头出发(一定要注意了!)去奥斯洛布要从锡布兰码头出发,坐船到达宿务岛的里洛安码头。
在里洛安码头出口处就会有黄色的巴士和tutu车,都可以到里洛安。

建议坐黄色巴士,舒服还便宜。巴士是招手停,下车时也跟司机讲一下停车就行。

锡基霍尔 出发

拉雷纳码头(Larena)⇌里洛安码头(Lilo-An)

每天只有一班船,下午5:00出发

船程3小时,票价200比索

其实从 锡基霍尔 到奥斯洛布直线距离并不长,在奥斯洛布就可以看到 锡基霍尔 岛。但往返 锡基霍尔 和奥斯洛布的船是客货两用船,很慢,坐这个船你不能着急,可以自己找乐子打发时间, 比如 我,就一直在拍照哈哈哈,因为海上真的好美。
再次提醒一下,每天只有一班船哦,一定要把握好时间。

前往 锡基霍尔

杜马盖地 出发

杜马盖地 码头(Dumaguete)⇌ 锡基霍尔 码头(Siquijor)

7:20am

9:40am

12:20pm

2:40pm

5:00pm

7:10pm

船程约50分钟,票价100比索起,不同公司的船价格略有不同

注意这里登船的码头,跟前面写到的去往奥斯洛布的码头,不是同一个!去 锡基霍尔 是从 杜马盖地 码头登船,出发之前一定要确认清楚哦。

奥斯洛布出发

里洛安码头(Lilo-An)⇌ 拉雷纳码头(Larena)

每天只有一班船,上午10:00出发

船程3小时,票价200比索

网上关于往返 锡基霍尔 和奥斯洛布的交通信息很少,如果你上网搜索的话,很多人会告诉你,没有船只往返这两个小岛之间,要从奥斯洛布回到 杜马盖地 ,再从 杜马盖地 去 锡基霍尔 。这种方式可行,但是太绕啦!

奥斯洛布和 锡基霍尔 之间有往返的船只!只是很多游客都不知道,我也是在民宿跟当地人聊天时打听到的。

从奥斯洛布去 锡基霍尔 ,也是从里洛安码头出发,但是这里要注意啦,里洛安有两个码头,一个码头是普通的客运码头,也就是去往 杜马盖地 的那个码头,另一个码头是货运码头,去 锡基霍尔 是在货运码头登船,正因如此,很多游客都不知道这个船的存在。两个码头距离很近,步行10分钟左右,去 锡基霍尔 是开船后在船上买票。
薄荷岛 出发

塔比拉兰 码头(Tagbilaran)⇌拉雷纳码头(Larena)

每天只有一班船,上午10:20出发

船程1小时20分钟,票价700比索

前往 薄荷岛

杜马盖地 出发

杜马盖地 码头(Dumaguete)⇌ 塔比拉兰 码头(Tagbilaran)

9:50am

2:30pm

船程2小时,票价700比索

锡基霍尔 出发

拉雷纳码头(Larena)⇌ 塔比拉兰 码头(Tagbilaran)

每天只有一班船,下午2:20出发

船程1小时20分钟,票价700比索

奥斯洛布出发

奥斯洛布往返 薄荷岛 没有公共交通,需要包私人运营的螃蟹船。包船价格约6000比索/船,如果人多的话,可以考虑包船前往。包船可以让酒店或民宿的人帮忙联系。

前往苏米龙

前往苏米龙要从奥斯洛布出发,有专门的摆渡码头,在Bancogon,具体位置可以让tutu车司机带你去。

去往苏米龙的船也是酒店专用的摆渡螃蟹船。

船班详情

Bancogon⇌苏米龙(Sumilon)

8:00am

1:30pm

3:30pm

5:00pm

船程10分钟(没错,10分钟,很快)

票价包含在上岛费里,不需要额外购票
要提醒大家:以上的船期信息作为参考,但出行前还是要反复确认船的出发时间哦,因为时间可能会根据不同月份的客流情况进行调整(虽然调整不会很大)。

以上就是「 杜马盖地 」的攻略分享啦

记得收藏,并转发给那个将要陪你一起去浪漫海岛的人吧!

如果有任何问题,直接在下方留言

也欢迎你来跟我分享你的精彩旅行哦~

本游记著作权归@李小铁柱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